鹿又

亦复如是。

喜欢你【番外】

马思远视角

建议看完正文再看番外

爱情里从来没有对错

愿你被世界温柔对待

 





刚认识Karry的时候我大一。我认识他比他认识我要早很多。

说起来你可能觉得矫情,或者不真实。但就是事实。

毕竟生活永远比偶像剧狗血一百倍。

 

我在樱花树下见过两次Karry。第一次是在认识千智赫之前。第二次是认识千智赫之后。

 

第一次是二月中旬,那时候大道上还只是早樱。我跟着学姐去采访一位学长。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我要去采访的就是Karry。一路上只是听见学姐兴致勃勃地各种描绘,然后眼神里满是粉红色的泡泡。那时候我只是在想,Karry应该是个很牛B的人物。

我扛着摄像机累死累活地跟在后面,有些腹诽这个什么Karry为什么一定要约这么远的地方做采访。然后就听到学姐略带惊喜的声音。

“嗨,Karry!”

学姐朝着前面挥手,我随着她的眼神望过去。一个高挑的男生转头望向这边。他穿着浅色的条文针织毛衣,内搭淡蓝色衬衫。休闲裤轻松地挽着些许裤脚。他站在一棵樱花树下,早樱羞涩地盘踞在他头上。

他听到声音就开始往这边走过来。脸上带着笑,然后跟学姐打招呼。

然后他偏过头,眼角带笑地跟我打了声招呼。

“这次又差遣小学弟给你当苦力啦。”

“你可别小瞧他,将来说不定不比你Karry弱呢。”

学姐说完Karry又笑着看了我一眼。我从未见过如此深情的眼神。像一泓潭,看起来清澈见底,却又深不可测。

像一个巨大的温柔的漩涡,让我不可自拔地渴望被紧紧抱住。

 

第二次是三月下旬了。那时候樱花正盛。

去的前一天Karry把我和千智赫约出来撸串。Karry跟我们聊着最近的趣事,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他的梗附和着,千智赫则像往常一样,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看着我们俩笑出梨涡。

Karry说着说着突然瞟了一眼千智赫,然后又迅速地飞了回来。然后就说学校里的樱花现在开的特别漂亮。

他说的时候好像眼睛里有一盏特别的光,忽闪忽闪的。

我只觉得一阵胸膛里冲动。脱口就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然后我鬼使神差地瞄了一眼千智赫。不知是不是灯光的原因,我看到他的耳廓上染了一圈淡淡的粉色。

然后迅速褪去。

 

与千智赫的认识可以说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或者也根本不是意外。

 

我喜欢上Karry了。

我从见到他第一眼我就明了了。

我猜千智赫也是。

但是他好像并不知晓自己的心意。

 

我是个很活泼外向的人,人缘也还不错。

这次我几乎动用了我所有可以动用的人脉,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打听着Karry的一切。

然后我知道了他家人在美国。我知道他喜欢唱歌,他的偶像是周杰伦。我知道他是处女座,他的生日是哪天。我知道他是校会外联部部长,而且专业成绩很好。我知道他喜欢吃火锅,还是特辣那种。

校学生会招新那天我拉着室友径直走向了外联部的路演帐篷。老远就看到了他的身影。我走到他面前,心突突地跳个不停。正准备跟他说那句憋了好久的好久不见。

“嗨同学,要报名我们外联部吗?”

他依旧笑着看着我,如同第一次看到我那样。眼神婉转而深情。

我硬生生地把那句话憋了回去。笑着回望他。

“是啊学长。我想了解一下外联部。”

 

最后的结果是我二面还没到就被刷掉了。

我很生气。

生气的原因不是被刷掉了。而是在通往Karry的路上被一个Karry的手下,一个副部给刷掉了。妈蛋劳资连Karry的面还没见到。

学姐嗅到了我的低气压过来安慰我。说没事啦不就是个外联部嘛。也不能怪你谁叫他们部长是Karry男神呢那么多人报名竞争太大了。好多人都被刷了不止你一个呢。校会还有好多部门呢,外联部那种死气沉沉的不适合你。刚好我认识文艺部一个学姐蛮欣赏你的。你去文艺部怎么样?

外联部是校会的,文艺部也是校会的。都是校会的总有机会认识吧。

我看着安慰我的学姐,点了点头。

 

我进了校会的大群。一点进群成员就看到了Karry的头像。我抑制住澎湃地心跳发送了好友申请。

——学长你好,我是文艺部的马思远。想跟各位学长们学习一下,请多多指教。

过了一会儿那边同意了我的好友申请。

我发了句“你好”过去。

那边回了一个微笑。

我捧着手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激动地能在墙上数出一朵朵花来。

 

我依旧锲而不舍地打探着他的喜好。每天找着话题跟他聊天。

有一天他说晚上要出去跟一个小学弟面基。然后我看到这句话差点从床上跳起来。连忙哆嗦着手发消息过去说我还没见过你呢,要面基我也要面基。他说这不太好吧,他不认识你。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无奈的气息。我依旧不依不饶。一回生二回熟嘛,见一面就都认识了。他拗不过我,就答应了。

我早早就赶到了约好的地点。大概十分钟后我看到他骑着一辆蓝色的死飞疾驰而来。风微微撩起他的刘海,露出饱满又好看的额头。

我微笑着跟他打招呼。藏着心里的千军万马。

“你来的这么早啊。”

“吃完饭顺便过来消食。”我看着他,他看着手机。脸上映出乳白色的光。

“那个小学弟还没过来吗?”我试探着问他。

“哈哈,他估计找不着路吧。应该快了。人家跟你一个年级的诶,你还叫别人学弟。”Karry抬起头看着我笑。

“那还不是跟着你喊的嘛!”我反驳回去。

然后在两个人的笑声中,一个男生慢吞吞地走过来了。

我先注意到他。然后Karry也看到了。男生看起来有些羞涩,但是却隐隐透出一种沉稳内敛的气质。五官长的很是精致。他看见我,脸上浮现出疑惑的颜色,然后又迅速消散。

打完招呼后,他开始露出笑容,嘴角两侧陷了下去,跳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我转头看着Karry。Karry看着千智赫。眼神里也是深情。

如同他第一次和他以为的第一次见我那样。

 

后来我才清楚那叫桃花眼。而桃花眼看谁都多情。

而千智赫不一样。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他看着我们的时候眸子里都是淡淡的星辉,朦朦胧胧的,却又清澈的像一汪水。真诚的没有任何杂色。

那天我分明地看到了他耳朵上沾染的粉色却仍然纠缠着Karry陪我去看樱花。

后来每一次见到千智赫。他依旧用这种清澈见底毫无杂色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唇角微微上翘,亲切地喊着我。

嗨,思远。

我透过他的瞳孔看到了我自己。卑鄙的像个小丑。

 

我早就跟Karry告白了。

校会迎新晚会的时候我自告奋勇地说代表我们部门出节目。我们部长学姐很喜欢我,很高兴地就答应了。晚上我回到寝室给Karry发了一条微信。

——Karry,我明天有个礼物送给你。

 

我穿着小西装坐在钢琴面前。唱着自己写的歌给喜欢的人表白。

 

茫茫人海中遇见你 如同阳光照进心底

最美的时光有你相依 我心情无法言喻

从未想过会遇见你 让我惊喜让我痴迷

你是我人生中有意义 我怎能把你忘记

 

自从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与你一起携手往前走悲喜也不回头

自从遇见你我会更坚定

 

就算面对暴风雨雪的打击

可能泪水会打湿我的眼睛

可能泪水会淋湿我的头发

季节一天一天不停的更迭日子不会停

我会记住你们明亮的眼睛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谢幕的时候我偷偷往Karry的方向看了看。然后发现他也在看着我。看的我浑身发烫。

然后他笑了笑。

 

我又鬼使神差地看向了千智赫。

他站在后面正跟一个体育部的男生纠缠在一起。看起来很是混乱。不知道在干嘛。

 

后来千智赫变得很忙。撸串原本的三个人变成了两个人。气氛变得有些奇怪。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挤在我和Karry之间。

我仍旧每天找着不同的话题和他聊天。他也依旧抛梗接梗。

那首歌就像一个美丽的泡沫。慢慢地上升然后变薄然后慢慢地破灭。Karry没有做出回应。

直到有一天我们俩出来撸串。吃完了我突然说你陪我走走。他犹豫了一下说好。

 

我们俩走到了足球场。夜晚很安静,足球场上没有人。窸窸窣窣的风偶尔吹过,抚来一阵微凉的气息。

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呢。

我笑了笑,这是我们和千智赫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是你和我。

他愣了愣,然后站定看着我。

我也转身看住他。眼神直直地盯上他的桃花眼。

我第一次见你,是跟学姐去采访你的时候。那时候你站在早樱下,温柔地跟我打招呼。

后来我去外联部招新的地方找你。可是你已经不认识我了。

然后我被你们部门刷了。我就来了文艺部。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靠近你。Karry。

 

我看着他,没有一刻曾让我觉得自己如此坚定。如同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

今晚月色很美。Karry。

我说完,他没有说话。眼神变得有些飘忽。

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我踮了踮脚尖,轻轻地吻了他的唇。

过了三秒钟。他回抱住了我。

 

在一起后我竭尽所能地对他好。他也一样。他带着我去了他想去的地方,我带着他吃了他想吃的东西。

跟Karry在一起我很快乐。幸福就像一只风筝轻快地在天上飞啊飞。而风筝的线被我牢牢地攥在手里。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到千智赫。只是从网上断断续续地得知他的消息。知道他过得很好,他参加了很多比赛,他获得了很多奖。他就像一个巨大的宝藏浮出水面。

我对他的变化感到惊诧。

那段时间我对于千智赫一直怀着一种莫名的心情。又愧疚又害怕。我就像一个偷了别人东西的小贼。又眼巴巴地渴望着那被我偷了东西的人家能过得好一点。可是又害怕着那人家突然跳出来说就是你这个贼,我来讨东西了。

我一直沉浸在Karry的爱情和对千智赫的情绪之中不可自拔。

一直到Karry说我们分手吧。

也没有声音。风筝就突然地断了线。

 

相遇总是蓄谋已久,而离别总是猝不及防。

 

本来也就没有什么爱情。只不过刚好他想要爱情,而我刚好出现。

拴着那只风筝的从来就不是我。而是荷尔蒙而已。

呼,冬天到了。

 

再次看到千智赫是大三的时候了。他跟以前没什么变化。还是很低调。眸子里的星辉一点也没减。反而好像比以前更亮。多了些许成熟,沉稳。少了一些稚嫩。他还是会笑着跟我打招呼。他喊我的时候唇角微微上翘,露出两点梨涡。

嗨,思远。

我也微笑地看着他。他站在我面前。梨涡里盛满了热情。很真诚。没有一丝杂质。

我看着他眼中的我,眸子里也满是星星。

我突然感觉到如释重负。

然后慢慢地走过去,紧紧地握住他的手。

智赫,好久不见。

 

大四的春天我再一次去看樱花。

今年比往年开的早。暖暖的春风唤醒了整条校园大道。仿佛一夜复苏。我瞧着满树的樱花,朵朵都是洁白的模样。有柔柔的微风飘过,我缓缓地闭上眼睛。想象着饱满的樱花瓣在空中慢慢地旋转,曼舞,然后稳稳地落在我肩膀上。

 

“可以拜托你帮我拍张照吗?”一个羞涩的声音怯怯地在身后响起。

我转头一看,是一个女生。看起来还很小,像是大一的。

我温柔地笑了笑,接过她的手机帮她拍了一张。然后看着她站在樱花树下。突然地就想起了我第一次见Karry。他站在一棵早樱下。而我扛着摄像机。

 

第二次看樱花的时候他站在我身边。有风柔柔地吹过,然后饱满的樱花瓣在空中慢慢地旋转,曼舞,然后稳稳地落在我们的肩膀上。

遇见你的时候连空气都在跳舞。

 

后来Karry说想拍张照片。我拿着他的手机准备给他拍照。他在一边准备拗造型,我却点开了他的相册。一划到底,有一个独立的相册。只有一张照片。

我点开。

是千智赫。

他站在樱花树下。手指抠着裤子,很紧张的样子。脸上还是笑着,梨涡里像是沾染了樱花的样子,好像闻得到蜜意。耳廓有着微微的粉色,轻轻地融在云霞之中。

 

其实早就知道了。

 

两个傻子而已。

 

“你在想什么呢?”那个女生看着我。

“没什么,想到我以前的朋友而已。”我微微地笑了笑。

“你是一个人过来这边的吗?你的朋友呢?”女生好像总有着无穷的好奇心。

“我有两个很好的朋友。一个在我大三的时候去了美国。”我看着她。一阵风吹过,樱花扑簌簌地往下坠,正好落在我的手心。

“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前两天也去了美国。”我看着樱花笑了出来。

“原来你是学长啊!”女生有点惊讶地看着我,然后望向我手里不断摆弄的樱花。“这樱花有这么好看么,学长不应该早就见过了吗?”

我看着她的眸子,干净又真诚。耳朵上好像被樱花染上了些许粉色。

 

“虽然每年都有,但每年都不一样啊。”

 

 

 

 

评论(35)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