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又

亦复如是。

遇见爱情的K先生【上】

  • 校园爱情故事

  • 又名生活札记修订版

  • 纯属虚构,无可上升

  • 全文30000+,请慢慢看

  • 【中】     【下】




(一)

我和K先生是朋友介绍认识的。

据K先生所说,他和我朋友是打游戏认识的。打了两天游戏发现对方好像是之前参加某个社团组织的熟人,然后两个人就加了好友。我朋友点进他朋友圈一逛,突然血气上涌拉着他说给他介绍一个人认识。

那个人就是我。


我大三了依旧单身。K先生也是。

我想这是我朋友决定把我介绍出去的原因。


然后某一天晚上十点钟K先生加了我好友。


其实对于卖队友这种事情我一向是嗤之以鼻冷漠脸可以甩地球一圈的。

偏偏K先生的头像是GD。


我同意了好友申请后迅速敲过去一句话。

“你头像莫不是我龙哥?”

对方几乎同时敲过来一句话,“你好。”

然后又紧接着回复了一句,“难道你也喜欢GD?”


开玩笑。

我连龙哥几个鼻子几个嘴巴几层双眼皮几根睫毛都能数清的好嘛。


于是接下来就不知不觉地聊的热火朝天。


大概十一点四十的时候他敲过来一句话,“现在有点晚了,会不会耽误你休息啊。”

我心想他还是挺体贴的,就回了一句还好,不耽误。

然后他很快回了一句,“既然不耽误那我们继续聊吧。”

啧。

这个人真是耿直的可怕。


聊到我们俩最喜欢的歌都是Crayon,都喜欢的韩综是强心脏。聊GD开过的演唱会,聊GD的穿衣风格,聊GD最新的动态和发型。

我当时特别想跟他说,家人,互fo吗?

在我滔滔不绝了一大段后,他问我,你这么了解你是GD唯吗?

我回了一句是。

然后他发了一个撇嘴的表情,一分钟后敲来一句话。

“可是我是团诶。”

哦。

“而且我本命不是GD。”

擦?

“我的本命是易烊千玺。我是因为他才喜欢上GD的。”

噗。


我瞅着屏幕上绿色的对话框框,沉默了一会儿。

“好吧其实我也挺喜欢易烊千玺的。家人,互fo吧。”


K先生的微信ID就是K先生。他的本名是Karry。不过我还是习惯叫他K先生。

没有为什么。


加好友的第三天K先生问我要照片。

我说这么快就要照片啦。

K先生回了一句,你朋友说你是男神啊,所以我特别期待真容。顺带发过来一个可怜的表情。

我翻了翻相册,最近根本没有什么自拍。只有前两天去一个大叔那里拍的证件照。抬起头照了照镜子,今天一天没出门,邋邋遢遢的,眼袋很重,眼圈很青,刘海也有一个星期没修剪了。胡乱地抓着手机拍了几张,张张怎么看都是纵欲一副过度的脸。

我无奈地敲过去一句话,“只有证件照了你看不看。”

对话框很快弹了出来。

“看看看,必须的。”


我发了证件照过去,K先生回了一个眼冒红心流口水的表情。然后迅速发了一张他的证件照过来。

照片上的K先生一脸严肃,给人一种不苟言笑冰山脸的感觉。眼睛挺大,也很有神。苹果脸的脸型,刘海稀稀松松地垂在额头上,露出若隐若现的眉毛。

皮肤很白,非常白。当然我猜他跟我一样是P的。


K先生说你长的很好看啊。

我说还好还好。

他又说你皮肤看起来也很好。

我说一般一般。

他说我们面基吧。


我盯着屏幕好一会儿,室友过来给我递了一个橙子。我一边掰橙子一边想着这人怎么这么心急。

对话框两分钟后又跳出来,“你什么时候生日啊。”

我报了日期。他说那我比你大一岁。

他又问你平时喜欢听歌吗。

我掰橙子掰了一手橙汁,急急忙忙起来洗手找纸巾擦。

等我完整解决完一只鲜嫩多汁的橙子回来时,看到对话框上小红点标了数字⑥。


他发了六张图片。

全部是他的歌单。

我大致地浏览了一下。其实我跟K先生口味还是挺像的。这点不得不承认。


“看样子你很喜欢听歌啊。”

“是啊,有事没事都喜欢听。特别是每次下课从教学楼走回宿舍,穿过那一段林荫道,戴着耳机感受着轻缓的音乐,心情就会特别好。”

“你还挺文艺啊。”

“你朋友说你也挺文艺的。他说你很爱写文章来着。”

“还好吧。算是一个爱好。“

“那你平时写什么呢,写小说,散文还是诗歌啊?”

“想到什么写什么吧。有时候听到一首歌也会想写一篇文章。我前阵子在听林宥嘉的《浪费》,然后也很想写一篇小说来着。”

“嗯嗯。我也是诶!不过我没你那么有文采,我有时候听歌会想到写一首情诗。虽然现在写了那么多也没送出去过。”

“看你歌单,应该挺耗内存吧。”

“也还好。我手机64个G。音乐占了32个G。”


天天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K先生也算是个挺有趣的人,没话说的时候就你来我往的表情包大战。两个人聊着总归不会冷场。





(二)


周三中午我习惯性地坐校车去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会。

刚上车就听着校车师傅跟旁边坐着的两个女孩子嘀嘀咕咕说个不停。我看着他们讲话,然后校车师傅突然很大声地操着一口浓重的方言普通话对着车里说,再过几天你们就要早起不能睡懒觉啦。旁边的姑娘说师傅为什么呀。师傅一边接过上车的男生递来的一块钱,一边不屑地瞥了一眼车内。

“再过几天就要封路整修了,所有的机动车都不准上道啦,你们就没校车坐啦!”


学校有三个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

我在东校区,K先生在西校区。


我们学校很大,东西跨度也很大,所以东西校区的情侣向来被称为“异地恋”。

而校内唯一接通两个校区的只有一条大道。


封路的意思就是,得了现在真成异地恋了。


晚上转了一条关于修路消息的朋友圈,顺便叹息自己以后只能每周三步行到北校区去开会的悲惨命运。

十点钟K先生的定点问候准时亮起。

我们俩闲扯了一会儿,然后我问他知不知道要封路的事儿。

他说看到了。

我说东校区以后真与世隔绝了。

他半晌没回话,我以为他有事忙去了。正准备补一下我龙哥最近的几个视频,刚打开微博,微信图标又亮了出来。

“那咱要不趁路还没封前面个基呗~”


我想了想,也行。

回了个好。他说那就这周末怎么样。

我说我周末要上课。

他回了个委屈的表情,接着说晚上我都有空的。

我翻了翻课表,又翻了翻日历。没安排。

“那就周六好了。”

“行!这周六晚上见面啦!”


然而世事总是多变迁。

周末下了两天大雨。整个东校区都像泡在水里。从宿舍到东区教学楼一条路全都被淹了。于是我果断地翘掉了双学位。

呵呵,我可不想蹚着下水道的臭水去上课。


当然同样泡汤的还有之前定好的面基大计。


K先生晚上十点发来一个满脸愁苦的表情,然后问我吃饭了吗。

我说吃了。

K先生说东边听说水挺深的。

我说是啊,我划船去打的饭。

K先生说那面基的小船翻啦?

我说是的,说翻就翻了。


隔着屏幕我都感觉到了K先生心酸无奈重重叹了口气后还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的复杂心情。


我发过去一个摸摸头的表情,说没事啦,以后肯定会见到的。

K先生说好吧。


春天的天气很是多变。老人家总是说着春捂秋冻春捂秋冻。但是春天热起来真的很烦啊。学校里下雨就被淹,不下雨又满世界飘着白色的柳絮到处飞让你总是措手不及地一个喷嚏蹦老远。

所以晴天里是个什么景象呢。

用一句朋友圈里广为流传的话说就是。


拖鞋与长靴一色,棉衣与短袖齐飞。


于是我脱了厚毛衣换上薄衬衫骄傲地勾勒出自己过完冬天依然姣好的身材并且拽拽地穿着短袖打了一下午篮球。

第二天嗓子就罢工了。

顺带永远擦不干的鼻涕。


一连几天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没什么力气碰手机,自然微信也很少上了。

翻了翻抽屉,找到一小盒阿莫西林,记得好像这货可以治感冒吧。倒了杯热水直接就送了两颗药丸下去了。

吃了药好像没什么效果,一天用了两包抽纸也就算了,咳嗽倒是越来越严重了。咳的特别重,像是要把肺挤出来一样,很痛又很难受。然后嗓子也就越来越哑了。


两天后翻手机,K先生说你是不是生病了。

我有点惊讶,忙回了一句你怎么知道。

K先生说这两天不是联系不上你嘛,我就问你朋友了。

擦。果然卖的一手好队友。

我腹诽着,这边敲了两行字过去,我说我吃药了,估计过两天就好了。

K先生说那你好好休息。

我说会的。


一连几天,咳嗽一点也没往减轻的方向发展。我想吃了药应该有效果啊,默默地从柜子里掏出那小盒阿莫西林一看。

我了个大靠。

阿莫西林是治肠胃的吗?

难怪我这几天便秘的厉害。

等等。

那治感冒的是什么,阿司匹林?

靠。


我哆嗦着发了一句语音过去。

很快K先生就回复了。

“卧槽好有磁性!我喜欢[阴险] [阴险]”

“不过讲真为了我们俩的面基大业我还是建议你去校医院瞅瞅。”


老老实实跑了一趟校医院。挂号排队花了二十分钟,戴口罩穿白大褂的大婶瞅了我一眼迅速地在病历本上涂涂写写然后叫我去取药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然而最让人吃惊的是我吃了校医院一折十块钱不到的药第二天竟然奇迹般的不怎么咳嗽了。


K先生听说后倒是十分平静。

“自从我脚扭伤校医院给我开了治过敏的药后我所有的伤都自己医。”





(三)


断断续续也跟K先生聊了个把星期了。

之前的面基计划一直各种泡汤。K先生貌似有些气馁,也没再问我什么时候面基了。

两个人共同话题很多,他也挺能聊天。我发现我自己也越来越喜欢跟他聊天。虽然K先生的问候总是晚上十点才出现。


随着抽纸用的越来越少,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

我正刷着微博,有一搭没一搭地评论再回复评论。然后K先生的消息就弹了出来。

“病好的差不多了吧?”

“你又知道了?”

“刚看你在微博聊的那么生龙活虎我就猜你应该挺精神的了。”


啧啧啧。

我越来越欣赏K先生的谜之观察力和细心了。


“春天里有没有打算出去踏青啊。”

K先生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他总是这样,话题转变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翻了翻备忘录,“有啊,我们团队这周末准备出游。”

“什么团队啊?”

“就我参加的一个组织,做网站的。我是文字编辑。”

“卧槽这么牛掰。”

“小意思小意思。”


“那你会去吗?”

“去啊,这个很早之前就定下来了。”

“唉,本来还想约你周末出去春游的。”

“诶诶诶,打春游两个字会有花花草草掉下来诶!”

“什么花花草草?”

“就是你输入‘春游’两个字,屏幕里会掉很多花花草草啊。”

“哦我这是电脑端看不到。”


“你会某种乐器自弹自唱吗?”我敲了一行字过去化解这谜之尴尬感。

“不会。我乐器白痴。”

“跟我一样。”

“但是千玺会。[羞涩]”

阿噗。

“GD也会。”我回了一句,顺带补了一句,“但千玺不会写词。”

“千玺还小。”


我感觉K先生的焚寂煞气在微微燃起。

“他有自弹自唱的曲子吗,我会觉得这样的人很帅。”

那边马上回了过来,“有啊,《宝贝》。听过没?”

我想了想,“张悬那首?”

“嗯嗯。”

“这首歌适合安静或者想睡的时候听。”

“他就是唱给他弟弟的。”

“看来有关千玺的你什么都懂。[笑抽][笑抽]”我回了一句,顺便感叹粉丝的力量真是无穷大。扯开了话匣子我现在倒有点担心他接下来可能会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

不过他很快回了一句。

“咳咳,我觉得这个话题还是不要继续下去了真的。”

“我怕我收不住。”


“不过你这么喜欢GD,到时候找个男朋友不会觉得哪里都不满意吗?”

“我生活和追星分的很清的。”

“看来很理智嘛。”

“过奖过奖。”

“怪不得你朋友说你有很多人追。”他敲来一句话,又补了一句,“我表示你朋友很狡猾来着。”


晕。

这也TM说出去了?

“没有没有,不要黑。”我赶紧回了一句。

“那你就没遇到特别中意的?”

“没有很心动的。不喜欢将就。”我敲了一句过去,然后觉得自己这话说的略矫情。

“亚历山大啊。”他回了一句,“不过你朋友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卧槽?

我默默发过去一句,“那他怎么说的。”

那边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弹出几句话。


“嘘,你别跟他说啊。”

“他说你以前遇到过一个很文艺很优雅的少年。”

“然后慢慢发展啊发展。”

“但就是没在一起。”

“差不多就是这样。”


靠靠靠靠靠。

我了个大草。

尼玛这也给我揭了?


我心里顿时一万头羊驼飞驰而过。


我按捺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强迫自己深呼吸了几下。

过了两分钟,我敲过去几行字。

“也不全是这样。”

“其实这件事只有几个很亲密的朋友知道的。我没想到他会跟你说。”


他赶紧回复了过来,“不好意思啊,我好像说错话了。”

“那是挺久之前了,有个光电学院的男生追我,对我也挺好的。朋友们也各种说,觉得我应该尝试一下,大学里还是应该谈恋爱。”

“他也就鼓励我而已,没别的意思了,而且他也说的很模糊啊,那啥你要是伤心就别说了呗。”


你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字里行间都写满了我特别想知道快告诉我吗。

“我跟他没有在一起,因为我发现我不喜欢他。不过也是因为这件事使我内疚了很久,也一直不敢谈恋爱。”

输完一段话点击发送,我盯着屏幕等着对方的回应。

不知道为啥说完是舒了一口气,却莫名地觉得紧张。

妈蛋这明明不是我的画风。

靠。


过了好一会儿,那边慢悠悠地弹出绿色的对话框。

“哦。”

“你说了你的故事,那我也跟你说说我的故事吧。虽然很长,也不怎么精彩。”


嘿。

我真的越来越佩服K先生这种谜之耿直和自信。


于是我回了一句。

“算了吧,改天有空再说。有些晚了早点休息吧。”

K先生发来一个委屈的表情,说“好吧。晚安智赫。”


我瞅着对话框瞅了两分钟,没再弹出新的。

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看了一眼时间,23:23。比平时要早许多直接就爬床上去了。

寝室里早就熄灯了。下面室友的几台电脑还在变换着画面,鼠标和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各种奋战。


不是平常的睡眠时间,躺在床上也睡不着。

窗户里隐隐透出一丝丝路灯的昏黄色,和寝室里雾蒙蒙的黑色交织在一起。

嗯。

有点想见K先生本人了。



突然想起来好像还欠我朋友五十块钱。

卧槽明天赶紧还给他。





(四)


事实上我和K先生的第一次面基来的猝不及防。


周末两天双学位。第一天我跟随团队出游浪了一天。第二天上午睡到十点。因此华丽丽地翘掉了一天半的课。

中午吃完饭准备去教室,刚下楼就碰到我朋友急急忙忙地冲过来,然后一把拉住我说正好找我有事儿。

我说怎么啦。

“那个什么‘加油男声’到我们学校来海选啦,就在操场对面!”


加油男声第一次全国网上海选的时候我本来想报名的。结果特么的要拍视频上传。然后我懒神发作,然后我特么就放弃了。

加油男声第二次组织高校地区海选的时候我本来也想去的。可是他特么的居然要清唱。我窝在被子里思考要不要去结果不知不觉睡了一下午顺便翘掉了下午的马克思主义原理。


加油男声的第三次海选。

现在就在我面前。


“我说你还犹豫什么啊,直接就上啊!”

“大男人不要怂就是干!”


我看了一眼我朋友,咬了咬牙下楼填了份报名表。

填表的时候穿着粉色HelloKitty装的妹子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长的有点像电视上那个什么易烊千玺诶,能不能给我个签名啊,我觉得你会火诶。

然后我喜不自胜地屁颠屁颠大笔一挥签下我的大名。

妹子继续嗲里嗲气地指着旁边堆积成一座小山的蒙羊酸酸乳跟我说,五点半记得带伴奏过来这边哦,如果成功晋级的话还可以获得蒙羊为你提供的礼品酸酸乳一箱哟。

我瞅了瞅包装上笑的一脸灿烂的易烊千玺,跟着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


现在是下午一点三十二。

我背着书包站在蒙羊酸酸乳加油男声的海选现场盯了路演帐篷足足十分钟。

那边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搭建舞台。对那个属于我的舞台。

我已经预感到在四个小时之后,这里有一个叫千智赫的人,即将一唱成名,然后迅速蹿上微博热搜成为风云人物,一路过关斩将在评委的涕泗横流中赢得奖杯,在粉丝的尖叫声和拥戴下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出唱片拍电影,左手格莱美右手小金人,出任CEO迎娶高富帅,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既然我都已经是要成为明星的人了,那我还上毛双学位?


我回头看了眼我朋友。

“下午陪哥去KTV练练,开开嗓,好久没唱了。”

“我不干。我好不容易约了紫琪下午去图书馆自习呢。”

他瞥了我一眼,突然一拍大腿,想了一秒钟。然后幽幽地看着我。

“讲真你可以找Karry啊。”


所以我发誓我是真找不到人了。

发消息给K先生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我猜他这个点是不是会睡午觉。没想到他很快回了消息过来。

“好。两点半东小门门口见。”


我光速回寝室扔下书包整理了一下自己。今天穿了水洗蓝的牛仔上衣配的黑色九分裤。嗯。应该还不错。

一路怀着一种莫名的忐忑的心情走到东小门,卧槽明明我今天的任务是开嗓。


刚走出校门一个人影就闪了过来,然后顺势跟我并排走在一起。

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

我说你比我还快啊。他点点头笑了笑。

然后我们就自然而然地一边聊天一边过马路。


很奇妙的一种感觉。

虽然我设想过无数种跟K先生见面的方式,也设想过无数种跟他见面的场景。

但是正如你所见。


是不是生活里总会有那么一种人。他与你从来没有见过面,当他混入人群向你走来的一刹那,你竟然可以放下大脑里所有的混沌毫不费力地冲着他喊出他的名字。


K先生是真的很白,比证件照上还要白。头发像是新剪过,比照片略短。刘海轻轻地覆盖在额头上。他笑起来嘴边有两颗很对称的虎牙,明晃晃地露在外面。他的眼睛大而有神,清澈的眸子里像是蓄了一池春水,潋滟的不得了。

K先生今天穿着跟我一样的牛仔上衣。整个人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他看起来要比我稍微高半个头。


过马路走到中间的时候,有车从左前方开过来。然后K先生很自然又很小心地牵住我的衣角把我护在身后,等着车过了,他看了我一眼,然后把手放下,跟着我慢慢踩着斑马线往前走。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跟他不像是认识不久的网友,而像是相熟多年的老友。


进了包间拿好麦克风。我说我要开唱啦。

K先生看着我一边卖力鼓掌一边说,那必须的今天是你的主场。


然而我唱第一首歌就破音了。

第二首第三首也是同样的命运。

我感觉从未如此紧张。

两个人待在一个中包,空气却逼仄的要命。周围的墙壁一圈一圈地荡着彩色的波纹,慢慢袭来好像要将我包围。

我手里捏着话筒,尴尬地朝K先生笑了笑,然后我感觉我的额头和鼻尖一直在冒出滚烫的水珠,手心也是。

一曲唱毕我扔下话筒一屁股倒在沙发上,我说我要歇歇太TM累了。

K先生递给我一张卫生纸,示意我擦擦脸上的汗。

我接过纸巾,在额头上胡乱地停了两下。我看着K先生说我以前从来没破过音真的。

K先生点点头,然后笑了笑说你可能是太紧张了。


接下来的几首歌还是一直气不顺。高音一直不稳,真假声转换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奇怪的声音掺和进来。

我有些颓丧着握着麦克风瘫坐在沙发上。

K先生瞅了我一眼,说不就是开嗓么,我帮你点一首歌怎么样。

然后他小心地越过我,顺手切了一首《新贵妃醉酒》。


熟悉的前奏立马飘了出来。然后我条件反射一样蹭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爱恨两茫茫,问君何时恋……”


一曲无缝转接唱毕。

K先生坐在旁边晾着两颗大虎牙,很用力地鼓掌。


K先生说你感觉怎么样。

我点点头。我说我去个厕所,你先点两首歌吧。


从厕所回来,走近门外隐隐听到类似《十年》的伴奏声,推开门的时候才发现K先生正在唱陈奕迅的粤语歌,《明年今日》。

K先生唱的很投入。也没有因为我进门而转移眼神。他站在那里,目光轻轻地追随着歌词的方向。房间里深蓝色的柔波一层一层浮在他的脸上,仿佛正在氤氲着某种不知名的因素。


“……

明年今日未见你一年

谁舍得改变离开你六十年

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

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到这日才发现

曾呼吸过空气

……”


说实话K先生唱歌很好听。他的声线很特别,好像很低沉,低沉的如同一阵微风掠过谷底。但是又好像有一丝不一样的细腻,仿若清冽的泉水在远处叮叮咚咚。

我不由自主地站起来给他鼓掌。

我说你唱的真好听,怎么不去参加加油男声啊。

K先生放下话筒笑了笑,说谢谢夸奖啦。他们说我长的太像电视里那个王俊凯,所以我觉得不适合去参加这样的选秀节目。

我又仔细打量了一下K先生,讲真还真有点像。

我说王俊凯挺好的啊,况且你们俩长得像跟你参加加油男声这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K先生突然凑了近来。神神秘秘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回过头去。


“你不懂。”

“长得太帅的人参加选秀容易被打。”


噗。

“为毛?”

“你以后就知道了。”



K先生是个奇人。

从他给我点《新贵妃醉酒》我就发现了。

这首歌简直就是my style啊。

于是接下来我们俩合唱了一首《bangbangbang》外加一首《剩下的盛夏》。

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跟我一样可以完整唱出这两首歌包括rap部分的男生。


我说要不要再来首《宠爱》?

K先生摇摇头。

我说你不会?

K先生说我当然会啦。

我说那干嘛不唱。

K先生说你比赛曲目唱什么想好了吗。

我说我想好了,我准备唱宋冬野的《莉莉安》。

K先生说我帮你多点几遍,你现在好好练练。


她发现孤独的人

准备动身

于是就祷告着黄昏

直到夜里

她转头听见

悲伤的呜咽


一个善良的女子

长发垂肩

她已跟随黄昏

来临

翠绿的衣裳在炉火中

化为灰烬

升起火焰

一直烧到黎明

一直到

那女子推开门离去

她自言自语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如果你看到

他回到海岸

就请你告诉他

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莉莉安


“现在几点了?”断断续续唱完第四遍后我问K先生。

K先生看了看手机,“四点四十六。”

“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好。”


回来的路上K先生问我练的感觉怎么样了。

我说还行。就是第一次跟伴奏唱还是不太熟练,不能完全合上伴奏。

K先生问既然不熟练那为什么选这首歌。

我想了想说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这首歌吧。

K先生说有多喜欢呢。

我说就像你喜欢《明年今日》的那种喜欢。


然后K先生站在原地愣了愣,偏过头来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


今天天气很好。远处有婆娑的树影。阳光在高高的地方洒下来,明媚而清透。


噗嗤。

我忘记谁先笑的了。





(五)


墨菲定律包括四个方面。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在我跟K先生于岔路口告完别然后迅速飞奔回宿舍整理了一把自己的发型和着装确认一切完美无误并深吸了一口来自男生宿舍楼道的空气泰然自若下楼参加蒙羊酸酸乳加油男声的海选并且已经走到路演舞台对面的马路上的时候。

迎面簇拥走来一群男生,正在交头接耳的样子,脸色看起来有些懊丧,一边朝食堂走一边嘀咕。

“搞什么啊,说不办就不办了。”


嗯?!!

我愣了愣。

是不是我听错了。此刻我感觉胸闷气短并且呼吸困难。


“诶那边那哥们儿,你也参加加油男声啊,省省劲儿回去吧,人家不办啦!”对面站在中间的那个反戴棒球帽染着黄毛穿着黑色皮夹克棕色哈伦裤的男生冲着我无奈地摆摆手。

我笑了笑,然后镇定自若地转了个身潇洒地走向食堂。

相信应该只留下了一个帅气的背影。


打饭回来的路上我收到了K先生的一条短信。


——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啊。到时候我能过去看你表演吗?


我苦笑了一下,端着饭盒一边回宿舍一边给他回了条短信。


——不用了。海选取消了。还是很感谢你今天下午的陪伴。


发完短信我就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路上熙熙攘攘的很多人,三三两两的一起,互相有说有笑的。


我端着盛了肉末茄子铁板土豆外加炒玉米的纸饭盒站在路上望了望天。

一望无际的灰蒙蒙的绝望。


如果现在有什么能形容我的心情。

那只有三个字。



草。


尼。


玛。



回了寝室把饭盒往桌子上一放,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消息提醒立马就蹿了出来。


“为什么取消了啊?”

“有点心疼你诶。”

“[摸摸头.gif]”

“那你晚上准备干嘛呢?”

“你想自习的话就一起呗。想出去吃点啥也行。[可爱]”

“我现在在东边自习,还没吃饭来着。”


我看着屏幕一边扒拉着米饭,一边腾出左手慢吞吞地回消息。


“我在吃了。今天不准备出去了,你赶紧去吃饭吧。”

“嗯。那好吧。其实今天唱的也挺开心的啊。”

“卧槽我讨厌蒙羊酸酸乳。”

“摸摸头啦,多去网上找找还有没有海选的消息吧。”

“你赶紧去吃饭吧。”

“正在去的路上了。”


吃完饭把底朝天干干净净一粒米不沾的纸饭盒往垃圾袋一扔。

一个饱嗝酝酿中。

正准备喷薄而发的时候。

室友叼着一盒粉色的印有易烊千玺一脸纯良无害笑容的蒙羊酸酸乳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我要我自我最像我的自我

人群之中我有最最的独特

哼我自己的歌

要唱出我的性格

……“


他一边晃晃悠悠地打开电脑一边忘情地哼着那首著名的某广告曲。

我望着他的身影。

一个嗝梗在喉咙里最后还是没出来。


果然是天要亡我。

心绞痛到无法自拔。


我打开微博。

哪里都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蒙羊酸酸乳上的包装盒上一脸懵逼的傻笑。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没想到你是这种酸酸乳。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你真的永远失去我了真的。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心如刀割 送你一首歌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白天不懂夜的黑 还有这首也送给你。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欺骗了我的感情,【哭泣】【哭泣】以后再也不买你家酸酸乳了。【再见】【再见】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我的心真的受伤了。【心碎】【心碎】【心碎】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你知不知道你摧毁了一个少年的巨星梦?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赔我一下午的双学位赔我唱K一下午的钱!


@蒙羊酸酸乳官方微博 粉转一生黑。



断断续续发了十条微博后,我感觉心情稍微平静了一点。

晚上十点,K先生的问候不期而至。


“心情平复了一点没啊?”

“疯狂发了十条微博艾特了蒙羊酸酸乳。然而还是很气愤。”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扑街.jpg]”

“讲真我觉得他就是想来卖牛奶而已。”

“好吧深有同感。”

“后面事情解决了吗?”

“什么事情?”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就是加油男声啊[可爱][可爱]”

“[一口老血.jpg] 喂大哥能不能不提这个了?”

“好。有实力就不怕没有出头的地方。”

“[上吊.jpg]哥们儿别拦我。”

“你这是干嘛?“

“你4843?”

“这是海选号码?”

……


我扑街。

好吧你赢了。


不过跟K先生乱七八糟聊完一通后发现自己心情好了不少。

至少注意力转移了许多。


晚上十一点寝室熄灯。我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翻来覆去。

或许机会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

比如我前两天在宿舍楼门口看到一张建模大赛的海报,当时有点想报名。我站在楼下看着那张海报犹犹豫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想好了再报名。等后来我鼓起勇气想去报名的时候发现那张海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另外一张海报牢牢地覆盖住了。大赛组委的联系方式具体内容包括二维码什么都看不到了。

又比如加油男声的三次海选。


再比如K先生。

当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机会。

可是我在想“机会”这个词的时候为什么会想到K先生,我为什么会不确定,以及我为什么会用到“当然”这个词。

大概是我不很明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收到一条未知联系人的短信。


“同学,抱歉,我是蒙羊酸酸乳公司活动加油男声海选这边的工作人员。今天海选跟你们学校保卫处沟通不畅。直至你们保卫处闹场,强制活动场地拆除,给你们带来的不便请谅解。你们学校加油男声海选活动估计无法再继续了。不过这个月月底在X大还有两场,有兴趣过来的话,我们会电话通知。抱歉,给你们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哦。

妈蛋。


所以是我错怪蒙羊酸酸乳咯?


这个锅你背不背?

反正我不背。保卫处如是说。






--TBC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