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又

亦复如是。

春日的花,秋日的果,还有宇宙那头的你

为什么我才看到这篇
还有你造我是戳进你主页才看到的嘛
为毛没有艾特提醒呢

春天的花朵和秋日的果实
以及清晨的惊喜
都是我满满的幸福与期待

感恩小仙女,比一颗椭圆的❤。

山木:

承诺了好久的文评
 @鹿又 
 

 

我们每一个人,心底都存在若干个平行宇宙,或关于自己,或关于别人,总之是把现实中无法达到的、自己期望赋予那人的,统统赠予另一个平行宇宙里的人。

 

无疑,《春华秋实》是属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一个平行宇宙。

 

而我有幸,在他们的宇宙里,为他们的爱情做了片刻的见证人。

 

 

 

 

在这个宇宙里,他们唤作夏常安和谌浩轩,尤为好运的是,他们间接地完成了各自的梦想,作为老板和老师,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中相遇了。

 

 

 

 

作者说,人生有三幸,一是家人的陪伴。

 

我羡慕文中的亲情。常安和浩轩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家庭,常安是重组家庭,父亲不善言辞,但他的父爱就掩藏在严苛的要求和强势的对待里,弟弟志宏对他更是十足的信赖,与继母刘昀相处和谐。浩轩的家庭要复杂些,作为家里的幺儿,自然获得了兄姐父母的的宠爱,父母二人在发现儿子喜欢同性后的内心挣扎和接受、二姐的心疼都是亲情带来的感动,侄子侄女的的搞怪耍宝让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

三幸之二为爱情。
不只是说夏谌,太多了,志宏和隋玉,常安和方翾飞,浩轩和隋玉,杜旻和何必。这些都是爱情,不过是是否走到最后罢了。夏谌的爱情可谓是一路顺风,初见倾心,再见为相亲,之后便是谈恋爱的路一直走到结婚。宏玉的爱情给隋玉带来的改变之大是可见的,志宏为此的成长也是可见的,爱情让他们更成熟,更勇敢。我甚至想说谌教授和谌夫人的爱情,当然,他们当然也有爱情,只是他们的爱情在几十年的日常相处中慢慢化作了习惯和亲情,这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这个故事里几乎都是圆形人物,最为突出的,是方翾飞。

也就是夏谌故事里最终的大boss,看起来好像是恶毒拆散别人的第三者,说到底,不过是痴想破镜重圆的先选择离开的可怜人。可即使他没有拿那一百万,但他还是选择了离开,八年前就开了这朵花,等他一番奋斗回来,夏常安就不再属于他了,这是八年后的果,选择是自己做的,后果就得自负。拿了一百万,还你一千万这点很戳我,原本这种情节不把他的结局处理好就很容易把方翾飞这个角色女化,可一旦有“还一千万”就会把他自尊、傲气的性格突出出来。毕竟是男人,该放手时就放手,但也绝对是有尊严的退场。

圆形人物要比扁平人物难写,后者立场鲜明,大家可以痛骂解气,不会像前者那样有人骂有人护(当然方翾飞应该不会,相对而言他的形象会更正面),可作者还是选择多写了圆形,并且各种形象都是正面良好的,大概是想给这个平行世界所有美好,没有丑陋。


最喜欢的,当属两个平行宇宙相交的部分,加油男孩和现实梗掺杂在故事里。

像不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平行宇宙里遇到了自己?或许是这样吧。

加油男孩的暗线一直在,饭圈的男饭大大,谌言希和两个女孩的演唱会之旅,杜蘅送出的演唱会内场票……我想和浩轩一同祝愿,不要为明星二字所累,勇敢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勇敢地做自己,勇敢爱。

二十八章俩人第一次出场的时候评论有说凯千出来客串,当时没反应过来,潜意识里俩人就是主角,何来客串一说,后来拧巴过来,

哦,这里是夏常安和谌浩轩的主场。


在机场慌乱地寻找和吼出的那声千玺。

九寨沟和大理。

44个小时的绿皮火车。

玉龙雪山和破洞裤。

不,这里是两个宇宙的交界处。

我好像又看见了许多宇宙,是Karry和千智赫,是邬童和尹柯,是李想和宋云哲,也是皮卡丘和HelloKitty………这里是多重宇宙。



也许此刻我们正在另一个宇宙的笔下,每一个宇宙都在描写着另一个宇宙。

也许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只是作者轻松熊写的娱乐圈连载小说中的两个角色。

………




可是无论怎样,我很庆幸,庆幸自己在属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所在的这个宇宙,并且在这个宇宙有有幸看到了夏常安和谌浩轩的宇宙,看着他们如此幸福的生活。

感谢,春日的花,秋日的果,还有宇宙那头的你








就到这里吧。
















接下来是想说的话。

一直觉得很抱歉,这篇文评应该是从《春秋》完结拖到现在,有一个多月了,当时的初衷有二,一是从前的那篇文评实在太劣质了,那之后每每看到都觉得不忍卒读,是在侮辱这个故事,所以我要把它打回娘胎重新生;第二则是因为结局带给我的震撼,我记得最终章是在更新的当晚看的,那篇尤其长,用了很长的时间看,看到谌夫人和浩轩说话我泪目,看到夏谌结婚我感动,看到演唱会觉得惊奇,那个时候就产生了两个宇宙交融的想法——他们对另一时空的自己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但当时想法太琐碎,加之临近期末,所以我承诺六娃考完试就将文评码出来。

 

可我食言了。

 

考完试我的确有时间精力,可我害怕码出来的将又是与原先别无二致的文评,于是我重读了《春秋》。期间又因为学校课程的缘故拖了两星期,磨蹭下来,已经到了今天。

 

说来的确很巧,等我写完这篇上了撸否就看到那位小姐姐的长评,看完发现我们关注的或者说被触动到的点是相近的,甚至我说的更有抄袭的意味。并且对方要比我解读的更深、更好,我又开始犹豫要不要发布这篇文评,相似的东西有更好的就行。

 

 

那么我不发布,也就代表我再一次食言。事实上,这已经是我今天推翻重写的第二篇,更不觉得自己能写出一篇更好的。

 

 

虽然此刻我的语气充满自暴自弃,然而文评本评是我hin认真hin认真写der(叉腰

评论(4)
热度(19)

© 鹿又 | Powered by LOFTER